返回顶部

眉山法院原创微电影《在路上》发布当天点击破万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6:56: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古笑言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古笑言)12月20日,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推出原创法治微电影《在路上》,影片的编剧、导演、表演、剪辑等均由眉山两级法院干警独立完成。该片全长41分钟,是全省首部法治题材公路片,在腾讯、优酷等视频网站上发布后网友好评如潮,当天点击人数破万次。

微电影《在路上》片段

该片讲述了三名性格各异的法官深入山村开展巡回审判,经历三个小案件而完成自我升华的故事。影片大胆突破了“高大全”的传统法官形象,用生动有趣的影视语言,塑造了三名有血有肉、可亲可敬的新时代法官,在展现法院公正办案、司法为民的同时,真实地反映了在当前司改背景下,法院干警和心理状态以及转变。全片最大的隐喻是“法官在路上,法治也在路上。”

在视频网站发布后,网友纷纷评论点赞。“让人看得进去的工作宣传片,受教育了”,“画面很美、风景一流,堪比大片”、“三个法官像西游记的唐僧师徒,搞笑之余也很感动”。

近年来,眉山中院以微电影助推全院文化建设,进而引导良好的社会价值取向,受到广泛认可。先后推出了《我在柳江法庭的那些日子》、《达瓦里希》等讲述基层法院和法官的优秀作品,获得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肯定,并荣获全国法院系统首届十佳微电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