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供排水系统“刮骨疗伤”预防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0:05:3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汪明福  

日前,记者从市供排水总公司了解到,今年7月以来,该公司在市水务局的牵头指导下,开展了“刮骨疗伤”式的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围绕工程招投标、工程承包、资金拨付、物资采购等30个方面,排查梳理出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103个;梳理形成21个工作流程,完成52项制度的“废、改、立”,有力推进了城市供排水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作为案发单位,市供排水总公司被列为预防腐败重点治理单位。为此,市水务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指派分管领导抓落实;市供排水总公司上下动员,树立了“刮骨疗伤”的决心。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分解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将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在排查问题阶段,公司从每一项职能职责、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个工作流程、每一个工作环节入手,展开了拉网式的廉政风险与漏洞清查。围绕工程招投标、工程承包、资金拨付、物资采购等30个方面,排查梳理出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103个。在立项治理阶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制度、机制漏洞,梳理形成21个工作流程,完成52项制度的“废、改、立”,建立健全了干部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规范公司招投标和采购、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5大方面的体系和19项系统化防治腐败治理工作,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