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通报一批职务犯罪案 12只“苍蝇”被拍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7:36: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12月4日,眉山市检察院通过官方微信“正义眉山”通报了8至10月份查办的12起职务犯罪案。

12起职务犯罪案包括4起涉嫌贪污案;4起涉嫌受贿案;2起涉嫌玩忽职守案;1起涉嫌私分国有资产案;1起涉嫌挪用公款案。案件地域为东坡区5人,彭山区1人,仁寿县3人,丹棱县2人,洪雅县1人。

涉案人员原职位多为局长、校长、主任、股长等,其中,教育体育领域3人(均在仁寿任职,其中2人原分别是仁寿同一初中校的校长和副校长),水务部门2人,街道社区2人(街道社区均属东坡区),统计部门、农业部门、民政部门、地税部门、铝硅园区各1人。具体情况如下:

图据网络

涉嫌贪污案:

1.[黄新成涉嫌贪污案]8月31日,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对丹棱县原统计局局长黄新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9月11日,经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对丹棱县原统计局局长黄新成以涉嫌贪污罪予以逮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韩伯林涉嫌贪污案]9月8日,仁寿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仁寿县彰加初中原校长韩伯林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3.[吴学耕涉嫌贪污案]9月8日,仁寿县人民检察院对仁寿县彰加初中原副校长吴学耕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4·[张永才涉嫌贪污案]10月13日,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对丹棱县农业局农村能源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永才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涉嫌受贿案:

1.[朱永高涉嫌受贿案]9月10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对东坡区通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永高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日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高辉如涉嫌受贿案]9月15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对东坡区民政局救灾救济股股长高辉如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3.[韩勇涉嫌受贿案]9月25日,经眉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对眉山市铝硅园区管委会规建局局长韩勇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10月10日,经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对眉山市铝硅园区管委会规建局局长韩勇以涉嫌受贿罪予以逮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4. [刘勇兵涉嫌受贿案]10月19日,经眉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洪雅县人民检察院对彭山区地税局副局长刘勇兵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涉嫌玩忽职守案:

1.[李益民涉嫌玩忽职守案]8月7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对东坡区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 赵文良涉嫌玩忽职守案]8月25日,仁寿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仁寿县原教育体育局体育股股长赵文良立案侦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涉嫌私分国有资产案:

[代志刚涉嫌私分国有资产案]8月11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对东坡区大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代志刚以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立案侦查。8月24日,经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东坡区大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代志刚以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予以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涉嫌挪用公款案:

[底勇涉嫌挪用公款案]8月28日,洪雅县人民检察院对洪雅县水务局总岗山水库管理处原主任底勇以涉嫌挪用公款罪立案侦查。9月9日,经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洪雅县人民检察院对洪雅县水务局总岗山水库管理处原主任底勇以涉嫌挪用公款罪予以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