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法院开放日 微博直播案件审判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7:35: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点赞,坐在家里,守着电脑、 拿着手机都能看法院庭审直播、微博视频直播。”12月4日,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据悉,此次共邀请学生、律师、政协、人大等代表共计100余人走进法院,走进法庭,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上午9点,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东坡区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对法院的办案流程以及对各类案件的分类、调解的方式进行了了解。在参观完后,代表们走进法院庭审现场,旁听了一起妨害公务罪一案。

“这是第一次走进法院,对法院一直很陌生。”一直在旁听的李海燕说,她是眉山育英中学高2·3班的学生,在她的印象里法院一直是很严肃的地方,通过今天的接触和旁听案件,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多学习法律知识,积极配合执法,尊重执法,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今天还进行了微博的同步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审判工作,让司法工作更阳光、透明。”据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白晟介绍,今天是“12.4”国家宪法日,东坡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借此邀请部门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了解法院工作流程,有效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