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量”变“留量” 马拉松激发仁寿消费活力

2024-02-26 15: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2月25日,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暨第七届信利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眉山站)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6万余名选手角逐最美赛道,尽享大美仁寿的湖光山色。精美的赛道设计,精彩的赛事现场,精心的服务保障,让仁寿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与光彩。

马拉松赛事是近年来各大城市所举办的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城市文化和城市品牌宣传的一种方式。每个城市的马拉松,都代表着城市的整体形象,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内涵。“比赛结束后,正好可以到处走走,放松一下。”不少跑友不约而同充满期待地说,以前一直听说黑龙滩,这次可以去实地感受一下。据悉,“仁马”期间,仁寿县消费总额约2亿元,旅游人次达15.3万人次,旅游收入9253万元。

如何让马拉松的“流量”变成“留量”,是该县一直努力的方向。

“在赛前、赛中和赛后,我们都一直利用赛事平台和媒体传播,全方位持续地向大众展示城市的亮点,专题推介城市精品旅游线路,对城市的宣传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说道,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消费,马拉松赛事全方位带动了县内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旅游等行业,跑友们在赛后可以尽情地用脚步丈量仁寿,遍览春光中的美景。

赛事期间,仁寿县还组织全县工业产品、农副产品、特色餐饮在体育场馆内进行展示展销活动,在赛道沿途设置包括该县特色农副产品和小吃的补给站,向跑友们展示仁寿魅力,提升“天府仁品”热度。同时,仁寿万达广场商圈推出疯狂动物城、白雪公主舞台剧等亲子活动项目,以亲子微旅游主题,吸引家庭消费群体;栖西里商圈持续推出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天府长平文化水街商圈推出新春灯展、国风漫展等活动,打造国风购物主题商圈,吸引有相同爱好的消费群体。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如今,“仁马”已经成为了仁寿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该县也依托马拉松赛事,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的文旅消费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旅游、运动、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借助马拉松,仁寿也向更多人发出诚挚邀请,用运动点亮精彩人生,用脚步踏出时代律动,也期待下一次再与跑友相遇在小城的春天里。

(图片:潘建勇/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