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坚守 眉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创造生命奇迹

2024-01-02 15:3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杜佩聪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杜佩聪 眉山频道 白杨)近日,眉山市人民医院收到一封用毛笔书写的感谢信。信中,姚先生感谢医院医护人员挽救了他15岁女儿的生命,为一个家庭带去了新的生机。

原来7个多月前,姚先生的女儿因严重外伤紧急送入眉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抢救治疗。入院时,患者病情危重,处昏迷状态,还伴有肺部感染、中枢性尿崩、反复心律失常、呼吸困难等症状。

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向怒涛带领主管医生谢红与医护人员一起,对患者全力展开各项救治。除了稳定生命体征,尽可能减少并发症,兼顾远期预后,重症医学科还联合了多学科给予床旁康复、深静脉血栓预防、肠内营养、高压氧等治疗。

入院一个月后,患者的病情终于好转,感染逐渐控制,生命体征逐渐趋于稳定,终于达到转出重症医学科的指征,顺利到神经外科继续治疗。

在持续昏迷100多天后,患者意识逐渐恢复,从表情、简单的肢体动作交流,到轮椅、搀扶、独立行走,能自己穿衣吃饭……患者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这也让关爱她的医护人员和亲人欣慰不已。回顾数月的经历,姚先生感慨:“多亏了医务人员的付出与不弃,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