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来陪餐!眉山守护建筑工人“舌尖上的安全”

2023-12-11 17:3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师傅,今天中午你们吃什么呀?能吃饱吃好吗?”“能!你看这色香味,我一个人可以干3碗。”刚从工地下班的张世委一边排队打饭,一边开心地回答。

12月11日中午12点,在市域(郊)铁路成眉线工程3工区项目部工人食堂,该工地负责人正陪同20多位农民工一起吃饭。当天的午餐为2荤1素1汤,有芋儿烧鸡、凉拌猪头肉、炒白菜和西红柿蛋汤。

据悉,为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食堂(以下简称在建项目食堂)集体用餐、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集体用餐人员饮食安全,今年,眉山市住建局印发了《眉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食堂集体用餐、供餐单位负责人陪餐办法(试行)》。

《办法》要求,在建项目食堂集体用餐、供餐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并实行负责人陪餐制度,成立陪餐小组,制定每月陪餐人员安排表。在建项目食堂集体用餐单位一旦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等,要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做好应急处置。

“我们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对不严格按照陪餐办法执行的工程项目,给予诚信分扣分,纳入信用管理平台不良行为记录,对检查发现问题严重的将严肃查处。”眉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