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中医医院举办首届中医药膏方节 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

2023-12-11 17: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邬瑜婷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邬瑜婷 眉山频道 曾永丽)冬令进补,来年打虎。12月9日,眉山市中医医院举办首届中药膏方节,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展示中医膏方对慢性病、亚健康状态等人群具有的独到的调理及治疗优势。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现场活动很多,边玩边学中医药知识,很有意义!”李阿姨表示,自己平时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专家不仅给她开了膏方,还提出了相应的饮食建议。

除专家义诊咨询区之外,中医项目体验区的针灸、耳穴埋豆、艾灸、贴敷、推拿项目,中医产品体验区的香囊、中草药标本DIY,袋泡试饮项目,膏方展示区的免费膏方品尝都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妈妈你看,这是我DIY的香囊。里面的四味药材医生阿姨都告诉我了,这两味外表看起来有些相似,但功效作用却有很大不同。太有意思啦!”活动现场,一个孩子跟妈妈分享着自己的收获。

此次中医药膏方节共服务群众800余人次,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今后,我院将加强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将中医‘治未病’理念、养生理念融入日常医疗工作中,为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中医药特色服务。”眉山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