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外卖小哥周海被授予“眉山市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2023-12-08 18:3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豆玲惠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豆玲惠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2月8日,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鼓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行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眉山市东坡区政府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眉山市奖励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实施办法》,决定授予周海、张志刚“眉山市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并为其颁发奖金1万元。

“今天获得见义勇为公民这项荣誉,我内心很激动。以后如果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依然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也希望我的行为能感染更多的人。”周海在颁奖现场激动地说。

周海

11月29日,美团外卖小哥周海正骑着电动自行车行驶在东坡区老泉桥上配送外卖,看到有人溺水,情况危险,便立即停车、脱下衣服、翻过桥栏杆,毫不迟疑地从十米的高桥上跳入水中,拾起水上的游泳圈游向落水者,在为落水者戴上游泳圈后,又带着其奋力游向岸边。在看到民警和120赶到现场,将落水男子送往医院后,周海没有过多停留,穿上衣服匆匆离开现场,继续将手中的两单外卖准时送达。

周海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网络广泛传播,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乐于助人的品质在全网引起热烈反响,多家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

张志刚

当天,被授予“眉山市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的还有张志刚。 11月17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外地车辆因不熟悉路段,冲进复兴镇白塔村8组鱼塘中。张志刚听到呼救声后,不畏严寒,迅速脱去衣物,跳入冰冷的鱼塘中救人。最终张志刚与村民齐心协力将落水人成功拉到岸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