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桥勇救落水者的眉山外卖小哥被奖励5万元

2023-11-30 20:1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1月29日,一段跳水救人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落水者在水中不断挣扎,一名男子从十几米的高桥上跳入水中,拾起水上的游泳圈游向落水者,在为落水者戴上游泳圈后,带着其奋力游向岸边,在救援人员协助下,两人一起被拉上岸。在确认落水者安然无恙后,救人者便默默离开了现场。

周海在河中救人时的画面(图据网络视频截图)

这名救人者便是来自眉山市东坡区的外卖小哥周海。11月30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其所在的外卖已为周海申请“先锋骑手”荣誉称号,将为其颁发证书、锦旗和5万元奖金,以鼓励其在他人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行为。另外,周海所在的外卖站点已将他提拔为储备站长。

救人外卖小哥周海(图据网络视频截图)

周海向记者讲述,事发时大概是在中午12点左右,他正在配送外卖,经过老泉桥时看到了大量围观人群,一打听得知有人落了水,周围群众已经报了警,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周海见情况紧急,而落水者已经快没了力气,他便立即脱掉衣服从十余米高的桥上跳进河中进行营救,将落水者交给医护人员后,立即穿上衣服匆匆离去。

周海将灌水者送到岸边(图据网络视频截图)

“因为我当时手上还有两单外卖,看警察和医护人员都在,我就赶紧送外卖去了。”周海说,救人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所以两单外卖都准时到达,没有超时。

第一次跳水救人,是否害怕?

“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我喜欢冬泳,也经常在岷江河里游,再加上我用了救生圈,自己轻松很多,也没很吃力。”周海坦言,自己能下去救人也得益于从小跟着哥哥们学习游泳,培养了自己的好水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