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人民医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上获佳绩

2023-11-28 18: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杜佩聪

四川在线消息(杜佩聪)11月24日至26日,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江苏省医院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决赛在江苏常州举办。本次决赛是医疗领域的顶级专业“盛宴”,内容丰富、涵盖医学多个领域,有不同方向、不同级别的1224个品管项目报名,最终866个项目入围决赛,

经过两天紧张且精彩的比拼,眉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推选的产科、胃肠外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等三个主题创新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均获得奖项。

其中“倍护圈”—采用集束化管理模式降低剖宫产产妇泌乳启动延迟发生率获三等奖,“护玫圈”—医护患三方协作降低肠造口患者造口底盘渗漏率、“心育圈”—以“密室逃脱”教学法提高低年资护士心理弹性率均获得了优秀奖。

据了解,品管圈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性质工作环境的员工自发组成以数人一组的团体,通过全力合作、集思广益,按照相关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在日常工作中,例如服务、管理和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它是一种比较活泼的品管形式,目的在于提高相关质量与工作效率。

“我院护理部将继续深入推广品管圈等质量管理工具在临床实际中的应用,发挥区域辐射引领作用,不断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眉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