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获“2023大世界基尼斯中国魅力榜·长三角国潮戏剧榜”金榜

2023-11-28 11: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11月26日,“2023大世界基尼斯中国魅力榜·长三角国潮戏剧榜”金榜获奖名单公布。其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出品,眉山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获奖。

“2023大世界基尼斯中国魅力榜·长三角国潮戏剧榜”金榜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上海大世界和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等机构联合主办,从众多媒体平台上长三角地区2000多部上架演艺作品中,包括话剧、音乐剧、舞剧、喜剧、戏曲、曲艺、民乐等多种类型,综合剧目品质、票房人气、搜索曝光、市场口碑等多重市场化维度数据,甄选“非遗国潮”特色演艺作品。

该榜单以“记录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社会反响,提供当下文化创新样式的榜样示范”为核心价值观,以演艺为主题,以“守正创新”为理念,以“市场效应”为视角,入围20部作品,终筛选出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在内共10部作品荣登金榜,展现我国当代艺术创作者在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中,做出的巨大努力。

《诗忆东坡》是以现代舞展现宋代诗人苏轼的诗词名篇意境与哲思精神的现代作品,它将现代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创新呈现融合了中国戏曲身韵、武术等民族语汇的现代舞,舞台上也有大师奏弹经典古琴曲,对话现代交响等音乐,也通过诗文、书法、绘画、篆刻等多文化方面作为舞台美术手法,共同表现诗人东坡的灵魂、眷爱、忧思与乡愁。

不见东坡,处处东坡,与东坡精神往来。《诗忆东坡》是定位于时代性、国际性的中国舞台艺术作品,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现有固化的传统审美认知,符合国际视野的现代舞艺术形式表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时代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岁末新始,《诗忆东坡》将走进12月1日-3日北京保利剧院、12月8日-10日成都城市音乐厅、12月15日-16日陕西大剧院演出,沿着文化印记,探访诗意古都,用当下年轻人更喜欢的方式传承、创新、发展,让传统文化成为有商业价值的年轻力量,期待与更多观众见面。

(图据眉山市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