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中医医院获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防治试点单位”

2023-11-27 17:4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11月25日,中医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防治试点单位建设推动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眉山市中医医院凭借申报“脑健康与认知障碍规范化诊疗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成功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防治试点单位”。

保护和促进脑健康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重大公共卫生课题,特别是脑卒中后、睡眠障碍、老年痴呆等认知功能障碍疾病,已经成为降低该类人群生活和生存质量的重大难题。

“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防治是中医药能够发挥优势的一个重要领域,我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和示范中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脑健康与认知障碍规范化诊疗服务能力,开创中医脑健康与认知障碍的新学科、新方法,为市民健康服务。”该院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