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千载诗书城”之美 眉山亮相第三届川渝住博会

2023-11-17 19:3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11月16日,第三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眉山在本次展会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展区”亮相,多角度展现“千载诗书城”之美。

眉山馆以“千载人文诗书城,开放创新宜居市”为主题,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东坡文化,展馆顶部设计有垂吊着的东坡诗句和苏字灯笼,让人仿佛置身“东坡诗海”。展馆整体色彩以蓝白色调为主,结合瓦屋山、岷江等元素进行设计,在视觉上给人淡雅脱俗之感。馆内设有等多个展示板块,采用VR设备、LED屏、触摸展示屏、氛围灯光、场景塑造等形式,集中展示眉山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环境优势、旅游优势、建设成就和发展方向。

“以下哪一句东坡诗词不是写中秋的?”“苏轼为何自称‘东坡先生’?”……展馆内还设置有“东坡诗词擂台”,不少参观者争先恐后站上擂台参与东坡诗词答题,赢得具有眉山特色的精美礼品。

“欢迎到我们的湿地公园逛一逛,看看那里的景色美不美。”在馆内VR体验区,工作人员正在邀请外地参观者戴上VR体验眼镜,来一次身临其境的“眉山游”,三苏祠、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黑龙滩风景区、彭祖山景区……参观者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将眉山各大景点尽收眼底。

“以前去过眉山旅游,觉得眉山是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这次参观川渝住博会的眉山馆后,也被这里的城市建设深深吸引。”现场参观者王舒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