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竹博会②丨明日开幕!2023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精彩抢先看

2023-11-09 12: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 记者 张蒙)11月10日—12日,2023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竹博会”)将在青神县举行。作为“中国竹编艺术之乡”,青神将喜迎八方宾朋,汇智聚力,共解发展难题、共谋发展良策、共享美好生活。

本届竹博会有哪些亮点?提前一睹为快。

8大展区 200家参展商

一站式看遍世界各地竹编艺术精品

此次竹博会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共5个展馆,设有眉山综合展区、竹非遗文化展区、竹工艺品展区、竹机械展区、竹民宿展区、竹食品展区、竹新型材料展区、线上直播间等8大展区,集中展示竹建材、竹纤维制品 、竹浆纸等各类竹产品,以及竹产业科技成果、竹文旅康养等业态。11月10日—11日参观时间为9:00—17:30,11月12日参观时间为9:00—11:30。

场馆分布图

“展会共设置约200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参展单位约200家。”竹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呈现出一场“竹的盛宴”。

场馆效果图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会将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竹编艺术精品,既有传统的家居装饰、建筑构件、礼品等,也有新兴的竹编创意作品,如竹编画、竹编乐器等。

场馆效果图

通过一场展会,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也展示出竹编艺术创新发展的成果,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每件作品的创意和制作过程。

一场展会 多种体验

系列配套活动全程精彩不断

本届竹博会除了逛展会,还能参加游园活动、听音乐会、逛集市,体验非遗手工……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图据青神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