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11-08 09:5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龚龙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龚龙 眉山频道 白杨)11月7日上午,眉山市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宣读了《眉山市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汝林为全市首支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党和人民报告”成果展,观看搜救犬表演,参观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少年苏东坡带你游眉山”消防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游园活动等。

在“少年苏东坡带你游眉山”消防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游园活动中,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消地结合“五进”为突破,围绕眉山地标性建筑,设置有旅游景区、农村社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筑,共5个场所消防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打卡点。

活动现场,通过近距离参观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了解消防救援科目,体验各类救援服饰穿戴,抢答消防安全知识等,让市民们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着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