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人民医院进校园开展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2023-11-04 00:2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杜佩聪 李惠琴

四川在线消息(杜佩聪 李惠琴)近日,眉山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走进眉山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为全体学生分享“关于错颌畸形早期防治”的相关知识。

现场,一部简短的动画片《龅牙妹的烦恼》迅速地抓住了全场的眼球,在热烈、充满好奇的氛围下,口腔专家熊秀利通过PPT与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导孩子认识牙齿健康整齐与颌面发育美观相协调的重要性。

交流中,不少学生意识到“长虫牙”不只会痛,还会引起牙齿龋坏、提早掉落,造成牙齿错位萌出,导致面部发育改变,而“张口呼吸”“偏侧咀嚼”“咬唇”“吮指”等各种不良的口腔习惯也会影响颌骨发育。同样,过于精细的饮食,容易导致乳牙还未脱落、恒牙就已萌出的“双排牙”等等。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学生们懂得了要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才能收获自信灿烂的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