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科创成果 天府大道协同创新共同体区域科创成果对接会在眉山召开

2023-11-03 23:3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11月3日,天府大道协同创新共同体区域科创成果对接会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召开,为成眉两地的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科技企业搭建起沟通交流和深化合作的桥梁。

对接会上,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先进电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吴孟强教授关于“能源电子产业中先进储能机遇、挑战和实践”的分享受到与会企业广泛关注。

“在新型能源的储能方面,规模化储能有着迫切要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先进储能技术创新便是一个方向。”吴孟强表示,能源电子产业方兴未艾,希望能和企业一起,通过正向创新和逆向开发,有效推动先进储能技术服务经济发展。

此外,北京中智软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华茂能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公司和团队还根据自身科创成果进行项目路演。

“是有固定的一套系统还是会根据企业实际定制系统?”“这个项目会不会受区域限制?”“制酸后的石膏如何处理?”……路演环节氛围浓厚,与会专家和企业纷纷提出疑问,希望进一步了解项目情况。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接会上还举行了成眉校地平台合作创新联盟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重庆大学(眉山)技术转移中心、眉山万邦锂电池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新科孵化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技转创新连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约,聚势共赢。

据眉山市科学技术局负责人介绍,成眉校地平台合作创新联盟以“共融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原则,联动整合相关高校平台、科研院所及企业,围绕“立足成都都市圈建设,服务成眉”的功能定位,从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同共享创新资源项目库、协同搭建创新专家智库平台、协同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四方面发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眉山作为三苏故里,区位条件优越,拥有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机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选择眉山、兴业眉山,形成了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1+3”优势产业格局。

“目前,我们正在深化‘成都研发+眉山转化’模式,不断提升科创资源集聚力和成果转化率,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协同融合。”市科学技术局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对接会能成为成眉两地校地企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科技合作新模式,促进成眉两地科技协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