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惠民保”升级上线 120万的抗癌药被纳入保障范围

2023-03-30 14:3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3月30日,2023年升级版的“东坡惠民保”正式面向眉山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开放,每人每年只需59元,即可享受最高200万元保障,不限年龄、职业、健康情况。

作为由眉山市医疗保障局、眉山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多家保险企业承保的眉山专属补充医保“东坡惠民保”,在2022年一经上市就受到广大眉山市民关注,共计为全市61万余名市民提供了商业健康医疗保障,首年参保率位列全省第一。

关于今年的升级版,该款惠民保到底对哪些方面进行了优化?

2023年“东坡惠民保”升级版主要从免赔额、既往症患者报销比例、特定药品数量、自费住院医疗费用、连续参保缴费五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免赔额方面,由原来的1.8万元降至1.5万元。既往症患者报销比例方面,报销比例从35%提升至40%(连续参保提升至41%)。特定药品方面,该药品数量由21种增加至41种。自费住院医疗费用方面,新增医保目录范围外全自费住院医疗费用保障,参保人可在规定范围内进行报销。如参保人连续参保缴费,报销比例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从第2年开始计算),最高不超过5个百分点。

川观新闻记者还注意到,2023年的“东坡惠民保”将目前国内仅有两款CAR-T抗癌特药费用纳入了特药保障范围。据介绍,CAR-T是目前较为先进治疗恶性肿瘤的手段,疗效好且副作用小,但高达120万元的费用令大多数家庭望而却步。2023年的“东坡惠民保”保障责任三规定CAR-T抗癌特药费用可按规定报销比例进行报销,年度保额高达100万元,高额保障为患者带来希望。

2023年“东坡惠民保”的集中缴费期为2023年3月30日-2023年4月30日,眉山市民可微信搜索关注“眉山智慧医保”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进入“东坡惠民保”界面即可参保,同时最多可为7名直系亲属一并办理,方便快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