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宋良勇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2022-02-19 19:27: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李骏豪)2月17日,眉山全市778所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行课。2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宋良勇深入眉山师范附属小学、东坡小学、东坡中学、齐通幼儿园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工作,市教体局局长郭建国,东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锦等陪同。

调研检查眉山师范附属小学

调研检查东坡小学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眉师附小、东坡小学两所学校扩建工程进展,深入各校教学楼、功能用房、食堂、操场,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双减”落实和教育教学安排情况。

调研检查东坡中学

调研检查齐通幼儿园

检查组指出,新学期新面貌,学校要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到位、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筑牢安全底线。指导各校在省、市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基础上,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校本化”的校园安全清单,提高校园安全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筑牢学校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新建、改扩建项目在保证安全施工、环保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工程如期交付使用。三是要坚守教育初心。各地各校要立足校园主阵地,持续做好减负提质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推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