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0-11-20 17:22: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珂琦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黄珂琦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提升安全用药水平,11月19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主题,联合眉山市医药行业协会、辖区部分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在东坡区金罗马广场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展架,陈列2020年公众十大安全用药提示宣传海报,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药品安全法律知识宣贯,发放《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禁毒防毒知识》《艾滋病防治》等科普宣传资料,并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药品安全相关知识。眉山市医药行业协会组织眉州药房、圣丹大药房、康贝大药房、济川药房等企业的执业药师、执业医师志愿者,现场为市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安全用药咨询及免费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共发放药品安全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药品安全法律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对安全用药的信心,夯实了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支持,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安全用药月”期间,全市还将举办“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师您好”公益科普、 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走进社区、乡镇、学校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用药咨询、有奖竞答等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参与度,讲好眉山“最美药师”故事,进一步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