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教体系统3人获“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人家属”称号!

2020-10-12 17:29: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10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眉山市发布了2020年度眉山市“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人家属”名单,教体系统有3人上榜。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眉山市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动员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广泛组织开展了“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人家属”评选表扬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涌现了一批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先进典型,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和眉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决定对吴先锋等25名“优秀退役军人”、余研燕等10名“优秀军人家属”予以表扬。

教体系统受表扬名单

优秀退役军人

徐萨萨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2004年6月大学毕业后于武警西藏总队拉萨市支队服役,2005年7月入党,于2010年1月转业安置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现任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要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扶贫攻坚和工会工作。

▲2015年-2017年担任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

在部队服役期间作风优良、勤勉努力,先后参与武警西藏总队关于“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北京奥运会火炬拉萨市内传递活动以及“3.14”拉萨市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等特殊事件及时期的处突维稳工作,荣立三等功两次。

转业回到地方工作后,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负责、勤奋踏实,相关业务工作相继荣获省委政府、省教厅、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或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眉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在2018年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级部门(单位)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

优秀军人家属

宋勤 洪雅县实验中学校教师

丈夫沈宇,2009年入伍,现为航空兵某旅一名军官。

2013年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结婚7年来,她一心支持丈夫的事业,与丈夫互敬互爱,和睦相处,无怨无悔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践行着自己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他在军中建功立业,保家卫国。

佐静桃 丹棱县张场镇初级中学教师

丈夫王豪,是一名现役军人,2008年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至今服役已十一年。

2011年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她的家庭和大家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过着平淡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她是一名军嫂。她除了每天上下班以外,还要精心呵护自己的“小家”,她一心支持丈夫的事业,与丈夫互敬互爱,举案齐眉,无怨无悔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丈夫安心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