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绕人家!青神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0-09-27 17:1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炜塞眉山频道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炜塞眉山频道邹钰)“污水处理池是九月份开始动工的,修好以后可以处理我们十多家人的生活污水,我很赞成修污水池。”9月25日,青神县罗波乡宝镜村的村民肖学儒找到村党总支书记李永斌,提出把自己种茶叶的土地拿来修污水处理池,“这块地种茶叶只能我自己有一点收成,拿来修池子我们附近十多家人都有好处。”

为做好此次“污水革命”,罗波乡先后2次利用书记坝坝会,会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逐户调查摸底,结合《农村污水知识宣传单》讲明污水处理池修建好处、标准、要求等相关内容,51个村民小组实现坝坝会全覆盖,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份。

同时,罗波乡成立“污水革命”协调小组,各挂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每天都汇总一次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普遍问题加快调整,紧急问题及时处理,群众诉求优先处理,确保“污水革命”顺利实施。

李永斌告诉记者,改水工作在全村进展的很顺利,大家的积极性和配合度很高,“我们村大户池18口,现已建成5口;沿路2户池35口,已建成25口;沿路3户池28口,已建成14口。按照计划我们将沿路沿线建立污水处理池,先易后难整村推进,按照集中连片、连户联建原则,保证户户都参与,最终实现生活污水全部入网。”

在青神县,为全面有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各乡镇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严管质量,安全,全程规划点位,实现“污水靠蒸发”向“清水绕人家”转变,让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