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川商(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研修班现场课走进眉山

2020-09-25 18:15: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舒滟斌

四川在线消息(舒滟斌)9月24日,以“把握‘双城’正确姿态”为主题的川商(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研修班现场课走进眉山,授课专家结合川渝两地经济特征,深入解读眉山经济发展新格局、新机遇,与参训的50余名川商(民营)企业家学员们共同寻找产业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次“川商(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研修班”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主办,川商总会、天府商学院承办,研修班以“守初心强信心担使命、迎变局开新局勇奋进”为主题,结合后疫情时代国内外经济形势,聚焦“双循环”“双城记”战略机遇,科技创新,组织变革,党建引领等学习主题,以助力广大川商及民营企业化危为机,健康发展。

当天,企业家们走进眉山天府新区规划馆,观看了眉山天府公园城建设宣传片,通过工作人员对沙盘的介绍,了解了其紧邻成都的区位优势,是眉山坚定北上、接轨成都的核心区域,以及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招商需求。眉山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大手笔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和在绿色发展、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令大家赞叹不已。

随后,企业家们前往彭山经济开发区,参观了规划展馆并车览园区,对彭山的文化底蕴、区位优势、空间战略、基础设施、产业规划、园区发展、要素保障、招商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彭山经开区在电子产业方面与成都错位发展的战略表示认同。近年来彭山经开区瞄准率先突破的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发力,坚定不移北上融入成都、产业同城发展,以川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比较欠缺的产业链环节为“突破口”,锁定光电显示配套产业,延链补链、差异布局,为推动全区产业迈向高端,打造高端产业注入了内生动力。园区仅用2年时间即实现了光电配套产业从无到有,市场份额从0到50%的裂变。

企业家们还车览了岷东新区,通过随车解说员对岷东新区的规划布局、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了解,并与园区经合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眉山正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与“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城中城”、“圈中圈”、“极中极”的历史机遇下,成长潜力巨大,产业优势明显,发展态势喜人,希望与眉山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共享发展红利,携手合作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