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眉山开展

2020-08-07 11:13: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 姚粼)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8月7日,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眉山展)开幕式在眉山市美术馆举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付子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市机关二级巡视员田禾宣布开幕。

付子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三地经济社会、文旅融合等发展成果,同时也展示了三地艺术家们对家乡的感恩眷恋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通过此次交流展,架起了三地友谊的桥梁,为三地艺术家们架起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桥梁,对增进三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促进三地绘画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乃至推动三地在各领域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广元、眉山、乐山三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钟灵毓秀又各具千秋,美丽的巴蜀山水,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秀的民风民俗,滋养培育了三地艺术家。

眉山,古称眉州,是中国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东坡文化、长寿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竹文化、水文化让眉山这座美丽的城市享誉国内外。

广元,古称利州,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三国历史文化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也是川陕苏区核心区域,是红四方面军后期首府地和长征出发地。

乐山,古称嘉州,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是古蜀文化的中心,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以及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此次共展出140幅国画作品,其中眉山90幅,广元25幅,乐山25幅。

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