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疫情防控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2020-07-24 14:49:55来源:微眉山编辑:文铭权

7月20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胡元坤主持召开指挥部第37次调度会,学习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1次会议精神,对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顾,并结合当前形势,对下半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秋冬季节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胡元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最大限度守护了眉山人民的生命健康。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秋冬季节流感、病毒高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繁重,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新情况新动向,在健全机制、科学程序、提高能力、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做到即时发现、有效应对、精准处置,确保疫情能防能控。

胡元坤强调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好大数据排查、社区排查,落实好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监测手段,用好“四川群防快线”平台,发挥好医疗卫生机构哨点探头作用,梳理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全面落实。

着眼长远,加强核酸检测和救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疾病防控救治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结合双创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养成健康习惯、参与群防群控。

当前,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传统传染病监控,持续做好市场的常态化过程化监管,做好电影院恢复开放营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医疗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的包装争取力度。

胡元坤还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保持临战状态,干部要到一线靠前指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底线守住。

市领导来建、曹晖,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