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 眉山天府新区国库获批省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第一批实施单位

2020-05-22 17:01: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秋菊 记者 樊邦平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秋菊 记者 樊邦平 方旭)近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获悉,眉山天府新区国库被列入四川省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第一批实施单位,也是眉山市唯一的实施单位。

“目前,新区各业务方之间的资金支付和账务处理,主要采用人工传递纸质凭证和通过网络发送电子数据的双重业务管理模式。新区国库被列入四川省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第一批实施单位后,通过支付电子化改革,就可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依托财政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制作、发送、接收和处理电子凭证。”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完成支付电子化改革后,电子签名签章就代替了人工签名签章及纸质凭证流转,可实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路”,预算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支付业务,避免了来回奔波,减少了人力物力消耗,将大幅提升行政效能。此外,财政资金拨付的全流程网络化,还将从根本上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性,使支付过程中抗风险的能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9年5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眉山天府新区国库。2020年1月1日,眉山天府新区国库成功办理第一笔调拨收入入库业务,首笔建设资金拨付到位,正式宣告新区国库开通运行,眉山天府新区国库的建立,大大提高了新区资金的拨付功率,增强支撑眉山天府新区经济开展的才能和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省市关于国库集中支付第一批电子化试点改革要求,制定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计划和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步骤,落实责任,确保电子化改革顺利推进,以新区速度推动支付改革,展现新区作为和新区担当。”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