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车主把好关!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油加油机量值比对

2019-11-26 21:11: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为进一步加强对燃油加油机检定工作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全市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检定能力,促进计量检定程序和技术操作的交流,确保加油机计量的准确可靠,11月26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所和5个区县计量所开展了加油机量值比对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祝佳梅,调研员袁勤观看了现场比对。

比对工作在中石油东坡岛加油站进行,参加比对的计量检定机构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对同一台加油机使用同一介质进行检定,检定结果提交比对专家组。专家组及时对测量结果和参考值进行比较,分析各参比机构之间测量结果的差异及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必要的改进建议和意见,提交比对结论及分析报告。各参比单位高度重视比对工作,参比人员也比出了真实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经过核实外观、现场检定、数据处理、出具数据等流程,各参比机构检定能力均达到要求。

观看现场比对后,祝佳梅要求检定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程实施检定,确保加油机计量准确可靠,监管部门要强化后续监管,适时开展计量比对,落实加油机巡查制度,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为老百姓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

此次燃油加油机检定比对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能力的一次考核和规范,也为检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技术经验的机会,使参比检定员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有效地促进了加油机检定技术水平的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