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武林风起云涌 刀光剑影争夺“盟主”

2019-11-26 21:08: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建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建 记者 文雅)11月23日,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眉山市武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眉山市武术散打锦标赛暨套路展演大会在眉山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武术套路展演和散打比赛。来自全市各区县200余名“武林高手”汇聚一堂,切磋技艺,为大家献上一场极为精彩的视觉盛宴。

其中套路展演汇集各区县的60余名武术选手,不仅有少林拳、峨眉剑、太极拳等传统武术套路展示,更有东坡赤壁大刀、瓦屋童子功等本地特色武术拳种精彩首秀,现场可谓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在散打比赛中,直拳、摆拳、蹬腿、摔法等散打动作相继上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交融。通过比赛也选拔了一批优秀人才,他们将有机会代表该市参加第十四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

无论是套路展演的刀光剑影,还是散打比赛的激烈对抗,运动员们斗志、较技,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眉山武术人的豪迈之气。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武术的了解和热爱,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眉山武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