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2019-11-22 10:22: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军 吉翔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军 吉翔 记者 樊邦平)11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丹棱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控辍保学问题

加强学籍信息管理,实施动态监测,对流动留守儿童、家庭经济贫困儿童等重点群体重点监控,新学期入学率100%。

加大救助资助力度,确保一个不少。

畅通入学通道,为148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办理入学,86名残疾儿童全部入学,其中 20名特残学生采取送教上门方式予以保障。

坚决杜绝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贫困生及非寄宿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特困救助供养等四类贫困生生活补助问题

目前4368人次享受四类资助学生信息已进入公示阶段。

通过微信公众号、乡镇村务公开栏、学校宣传栏、家长会等形式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到户到人,确保贫困学生家庭知晓率100%。

解决学前教育基础相对薄弱的问题

加快公办园建设,新建双桥幼儿园投入使用;二幼正进行中标候选人公示,即将签约开工;三幼和张场幼儿园正在办理规划选址。

出台民办普惠园认定扶持办法,建立基金2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发展,目前普惠率已达84%。

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解决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以及部分医疗机构执行医保扶贫政策不到位的问题

对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进行全覆盖检查,医保政策执行无误,贫困人口住院治疗无收取押金情况。

疾病治疗90%以上在县域内,个人自付比例均在9.7%。

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9月救助269人次、61.67万元,县域外就诊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

开展医疗价格监督管理检查1次,发现价格违规1例,已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聚焦“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问题

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行动,抽查门诊处方1800张、抽取住院病历300份,发现问题10余项,约谈医务人员10人次,县人民医院通报批评医师67人次。

聚焦“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检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56家及周边经营户200余家。

开展食品生产环节共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100余家。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以体验式“会销”食品(保健食品)、育婴店等保健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共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26家次。

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张贴保健食品相关的宣传资料500余份,进(村)社区进行科普宣传1场次。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督促农贸市场、超市快检室常态化运行,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60批次。

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2件2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

最后,川报观察记者为大家附上该县各职能部门监督举报电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