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对眉山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2019-11-08 19:54: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11月3日—8日,国家督学、省教育学会会长、教育厅原巡视员、总督学刘东为组长,省督学、广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中平和省督学、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开勇为副组长的省政府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眉山,对该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省督导检查组安排督导检查工作并宣读纪律

市政府副市长曹晖汇报工作

检查组在市财政局督导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检查组在市教体局督导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眉山市人民政府的情况汇报,实地督查了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和数据,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法规政策、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统筹推进教育工作、加强教育保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做了重点了解。

检查组专家实地走访高职院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查阅相关材料

检查组还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随机访谈,分组实地走访了东坡区、仁寿县相关部门和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东坡区职中、苏洵小学、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华兴中学等各级各类学校,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个别谈话、随机访谈、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督导。

检查组在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仁寿县华兴中学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东坡区教育培训机构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东坡区苏洵小学实地检查

8日下午,召开了意见反馈会。检查组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眉山市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教育工作。眉山市委、市政府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办学条件快速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育事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同时,检查组要求,眉山市要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眉山教育品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意见反馈会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曹晖表示,我市将以“教育强市”为工作目标,本次省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