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出来的自信!省水校与眉山携手共建水上项目

2019-10-23 17:29: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成伟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成伟 记者 文雅)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体育局“123456”体育发展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积极探索“体企融合”,10月21日下午,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练雪松,党总支书记周国清,副校长梁洪明、殷剑、李爱民一行莅临眉山,调研水上项目发展情况,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信利-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岷东四川国家体育产业园选址地、眉山市水上项目选址地实地参观,观看了眉山市皮划艇、赛艇队和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训练。

调研组一致认为,眉山市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开展水上项目,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夺冠,眉山籍运动员多次在全国、全省获得优异成绩,眉山市皮划艇、赛艇队已向省级专业队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双方将加强水上项目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眉山竞技水平,打造“运动眉山”品牌。

调研期间,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志翔与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练雪松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省水校将为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提供教练指导和赛前训练场地,推动国内龙舟赛事落户眉山市,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城市知名度,为企业发展和城市发展做出贡献。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将从多方面支持水上项目的发展,特别是利用优质企业平台,优先安置水上项目优秀运动员退役后到企业工作,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近几年来,眉山市先后向省上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赛艇女运动员曹婷、罗雅丹代表国家参加了第一、第二届青奥会,罗雅丹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公开级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和第十三届全运会8人艇2000米亚军,周玉琼、郑青峰分别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甲组皮划艇全能团体项目冠军、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乙组全能单人艇项目冠军。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少年锦标暨全国休闲皮划艇公开赛在眉山举行。

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多次代表眉山参加国内龙舟赛最高级别赛事——中华龙舟大赛中进入职业男子组前三甲,两次代表中国出征国际赛事获得冠军。现已成为西部最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职业龙舟劲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