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拟上榜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

2019-10-18 21:24: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代华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代华 记者 文铭权)10月18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公开征询意见》,四川省广元市、岳池县、洪雅县等12地上榜。

据悉,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重在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全程监管,强化能力提升,推进社会共治,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引导和带动地方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洪雅县地处四川盆地西南,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荣获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按照国家农产品质显安全县创建要求,该县明确政府职能职责,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业标准化生产、监管体系建设,实现绿色兴县、质量立县、品牌强县重要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