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长罗佳明调研彭山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27 09:41:28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锋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要求,9月26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前往彭山区调研,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营商环境为推手,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文旅融合发展,引领推动彭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共创繁荣富裕美好新眉山作出积极贡献。

文旅产业是我市开放发展的重要一环,罗佳明调研了水郡未来城项目和彭祖山综合文旅项目推进情况,要求科学确定项目建设时序,大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和健康养老产业,不断探索文旅、康养营销新模式,激发市民的文旅消费潜力。

专项整治营商环境存在问题,是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从项目签约到落地,你们遇到了什么困难和问题?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你们希望政府做什么?”在四川和晟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腾中欧公司装配式PC构件生产基地及展示中心项目现场,罗佳明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意见。罗佳明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个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积极主动服务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罗佳明前往彭山区金桂苑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该区坚持美化、黑化、绿化、亮化、序化、净化、文化“七化”标准提升改造品质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抢抓政策机遇,推广彭山经验,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明年的民生项目,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要坚持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充分调动老旧小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形成老旧小区改造的合力,提升老旧小区管理的水平。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善社区办公条件和居民活动场所,完善小区服务功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罗佳明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抗战老兵赵步云,聆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罗佳明说:“您老参加了大小战役和战斗上百次,为保卫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您。”罗佳明叮嘱陪同人员,要继续关心关爱百岁老人、抗战老兵,让他们安度晚年。

罗佳明还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中,罗佳明听取了彭山区项目投资和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彭山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产业培育、项目投资、开放发展、民生改善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抓关键、补短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