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9-20 20:52: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祝万兵 侯富群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祝万兵 侯富群 记者 樊邦平)9月20日,眉山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盆主持会议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该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等3个文件精神,并专题讨论研究《中共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为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彭盆围绕“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主题作《勇作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的专题讲课,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打算、定措施,现场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彭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组织,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担当作为,敢于做难事勇挑重担,敢于下深水狠抓落实,处处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要真情服务,精通业务知识,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要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底线,深刻检视剖析,找准问题症结,自觉敲响拒腐防变的“长鸣钟”。

彭盆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经信系统的职能职责,以“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企业服务日收集问题、调查问卷统计问题、5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50个重点工业项目存在问题”等为切入点,主动深入项目工地一线,及时收集、梳理、汇总问题建议,并实行“责任制+清单制”,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当好企业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