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外出学先进、找差距 自选5个动作改起来

2019-09-20 18:23: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唐晓征 梁卫东 黎亮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晓征 梁卫东 黎亮 记者 樊邦平)9月18日,眉山市彭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聚焦彭山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短板和具体问题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该区区级领导、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在学习会上,该区区委书记罗万东、区长郭红分别围绕到广州、深圳、上海、江苏等地考察学习体会和收获,作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随后,由罗万东带队,带领在家区级领导和部门、乡镇负责人前往东坡区、岷东新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外出参观活动,学习考察项目前期审批办理、项目建设等工作经验,在观摩与比较中感受发展的速度与质量,通过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来查找不足、思索良方。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位于东坡区西北片区的苏洵小学与苏洵中学,岷东新区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项目,以及崇礼新城的眉州文化村项目等。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可以看出,东坡区在教育项目上下的功夫、花的精力是排在第一位的!”彭山区教体局负责人不禁感慨。一路走一路看,一边询一边想,东坡区在项目推进中的效率与品质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考察学习,体会深刻,收获颇丰,要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为推动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要对标先进、勤练内功,打破“盆地墙”,摆脱“依赖病”,克服“僵化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彭山一个更美好更繁荣的未来!”罗万东表示,东坡区喊响“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口号,在全力创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不断解放思想,倡导担当精神,在开放合作、项目推进、创新驱动等方面不断突破,有许多值得彭山学习借鉴的地方。

结合彭山实际,学习会当天还敲定了5个“自选动作”,分别是深入开展整治优待企业和企业家不到位不彻底问题、整治项目建设品质不高推进缓慢问题、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突出问题、整治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5个专项整治,每个问题由1名区级领导牵头,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