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9-19 11:12: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段小峰

9月18日,眉山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关键环节,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调查研究要直奔问题。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一线,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入手,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整改落实要务求实效。要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治污染、防风险、保稳定结合起来,同推动分管领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眉山人民交上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优异答卷。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