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举办高中新课标与教学质量提升培训

2019-09-16 19:14: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自力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自力 记者 樊邦平)为积极应对新课标、新高考,提升眉山市高中学校教学管理能力,提高高中办学质量,9月11日--12日,眉山市举办高中新课标与教学质量提升培训。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教科所所长谢宏主持会议,市教体局基教科、市教科所全体高中教研员,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年级主任,区县教研室主任和高中教研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上海市原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雷新勇、铭师堂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学主任王健、浙江大学附中教学处处长王保全、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新高考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民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来眉山交流新理念、新做法。

开幕式上廖仁军局长对来眉山培训的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剖析眉山市高中教学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讲了四点意见并提出四点希望。他指出眉山高中教育成绩明显但差距堪忧,尤其是优尖生培养有很大不足,各校在质量提升上要多找主观原因,理直气壮抓高考质量。他希望各位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开拓思维;校长应站位全省,仔细分析本校情况,定好学校位置;抓质量要从现在抓起,树立三年一盘棋的理念,从高一抓起,工作落实,实行精细化管理;市教科所主要精力应该用在抓高中教育质量上,尤其要抓好高考质量;市、县、校共同发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

在一天半的时间内,上海市原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雷新勇以《高考内容改革和新课程标准背景下教学应对策略》为题作讲座;铭师堂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对互联网+教育在学生心理及生涯规划等方面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分享,浙江大学附中教学处处长王保全从学校具体操作层面谈《新高考多元选才应对策略与生涯发展教育实践路径》,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新高考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民站在教育发展全局上以《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英才培养方略》为题作专题发言。

本次培训活动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眉山一中协办。通过认真学习,聆听专家报告,会后交流讨论,参会人员感到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真知灼见指引我们改进的方向,所举案例非常贴近教学实际,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通过我们的努力,相信在应对新高考,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上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力争创造眉山高中教育的新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