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眉山天府新区这群少年智慧而担当

2019-09-16 18:36: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袁斌斌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斌斌 记者 文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少年儿童感知新时代,传承弘扬爱国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以“牢记新要求、投身新实践、喜迎建队年”为主要内容,眉山天府新区于9月12日举行第五届“眉山故事少年说”讲说比赛决赛。

有少年说:“从懵懂中走来,向坚强中走去。”尽管有过叛逆,有过不解,有过懵懂,但是“时光他有脚啊,轻轻悄悄的挪移了”。所以我们逐渐长大,学会了体谅和坚强。

有少年说:“美哉,我中国少年,用勤奋耀中华,用智慧扬国威。”作为中华儿女,以行动报国乃是毕生心愿。

有少年说:“愿我们中华儿女走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听到由衷的赞叹:‘厉害了,中国!’‘厉害了,中国!’”由过去,及未来,在这最好的时代,中国少年当自强,建设祖国,努力奋进!

有少年说:“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以先烈前辈为榜样,将中华儿女的豪气、龙的传人的胆魄融入自己的青春,唱响新时代赞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沁润人生。

诵读彰显魅力,累积陶冶情操。

眉山少年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并畅想新时代新目标。

比赛过程中,一群可爱的少年们跟着老师一起做“拍拍操”,冲淡比赛的紧张气氛。

他们坚定而勇敢、年轻而热血,在少年们的词句间,尽是一腔爱国之心。愿少年永远坚定,愿新中国长盛不衰。

“眉山少年说”演讲比赛决赛,评比出各名优秀少年,并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奖。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少年正成长,在这最好的时代,绘制新中国宏伟蓝图。

获奖名单如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