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编艺术扶贫培训班结业 青神竹编产业带动致富

2019-09-16 17:59: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光强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光强 记者 樊邦平)9月11日,广安市武胜县三溪镇长深村扶贫培训班,在青神中职校竹编实训基地举行结业典礼。四川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姚袁勇科长(现派驻广安市武胜县三溪镇长深村驻村第一书记)出席。

培训班于2019年8月11日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得到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志刚书记的关心和支持。李书记听姚科长关于派驻长深村情况的汇报后,特别是姚科长述说想找到一个符合长深村脱贫致富的项目时,李书记向姚科长介绍青神竹编,然后姚科长联系学校负责人,经过认真调研后,决定在学校竹编实训基地开展此次竹编艺术扶贫培训。

首先,学校专业带头人陈云华大师总结本次培训工作。他回顾参培学员的点点滴滴,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参培学员能够把学到的竹编技术结合广安本地优质的竹资源,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

瘳兰梅和王发娟分别在结业典礼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瘳兰梅表示希望自己学到的平面竹编技术回到家乡能像种子一样发芽。王发娟是唯一一位带着儿子来参培的学员,她表示在学习竹编灯笼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值得,感谢老师们一个月来的辛勤付出。

学校副校长邓光强希望学员们能正确理解工匠精神,匠,不仅仅只是手工匠人,而应该是匠心独具、匠意神韵的艺术雕琢者,是能编织出美轮美奂的竹编艺术品的大师。要做目营心匠的“手工匠人”,要做别具匠心的“手工匠人”,要做郢匠挥斤的“手工匠人”,要成为宗匠陶钧的竹编大师。

最后,四川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姚袁勇科长表达对学校、陈云华大师以及三位授课老师的感谢。同时也对参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懂得这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一定把学到手的竹编艺术带回去发扬光大,真正能起到带动一方致富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