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丹棱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9-09-10 18:40:09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王磊

9月9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丹棱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学校共有多少学生?”“担任教师几年了?”“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在丹棱县第二中学校、丹棱县城区小学校、丹棱中学校,慕新海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情况,看望慰问了眉山市优秀教师曾建安、全国优秀教师何静、“眉州名师”培养对象任莉其他教师代表

每到一处,新海书记都同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和教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慰问中,慕新海指出,教师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全市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力争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慕新海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以赴提升全市教育发展水平。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建立教师人员编制、待遇政策等机制,通过公开招聘、引进人才、选用交流等措施让优秀教师充实到全市教师队伍中去,进一步助推全市教育产业发展。要全力抓好校园安全这件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头等大事,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把校园安全全面落实到学校日常教育和管理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中,全力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校园环境。

市领导何迎晓、汪树槐、曹晖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