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市“通缉”合同“霸王条款”

2019-08-13 18:18: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雨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雨)8月13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正在开展“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霸王条款”线索。该举措旨在进一步遏制日常生活中“霸王条款”现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规范、和谐的消费市场环境。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10月20日,重点征集眉山本地房地产业(含商品房买卖合同、装饰装修合同)、汽车买卖(含汽车购销合同、汽车消费抵押贷款合同)、网络交易(旅游合同、旅游订购酒店)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涉嫌不公平、不公正的格式条款。

眉山市广大消费者若发现经营者有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霸王条款”或显失公平的条款,可将不合理、不公平的合同复印件、扫描件、照片通过邮寄、快递或电子邮箱寄送到下面的地址联系市市场监管局。

邮寄地址:眉山市东坡区湖滨路中二段130号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收

邮箱地址:zycoming1@163.com

据悉,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相关法律专家进行评审,并采取集中约谈、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公开曝光等举措,震慑违法经营,规范合同格式条款,持续优化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