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做实做细工作 高质量完成新建公办学校建设

2019-08-08 09:48:24来源: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今年9月,主城区一批新建公办学校即将迎来第一批学生。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再次调研督导主城区新建公办学校建设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工作,高质量完成新建公办学校建设工作,确保新生如期顺利入学。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7月2日、16日,罗佳明曾两次率东坡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主城区新建公办学校调研督导、现场办公,还多次单独前往对施工单位、市级有关部门落实市政府专题推进会精神进行暗访,并充分听取周边市民、学校负责人对新建公办学校建设的建议意见。

调研督导中,罗佳明先后前往了齐通中学、小学、幼儿园,东湖小学,百坡中学、小学,苏洵中学、小学、幼儿园。“卫生间的洗手台高度降低没有?”“一些影响安全的边边角角磨平没有?”“每一个硬件设施校长和老师们都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亲自体验一下,早发现问题早做调整。”……每到一处,罗佳明都深入教室、操场、食堂、洗手间等,认真察看学校设施、设备等建设安装工作,就有关具体细节问题与施工单位、学校、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对施工单位在市、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大力加快建设进度、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全力提升学校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

罗佳明强调,主城区7所公办中小学、2所公办幼儿园将分别于今年9月和明年春季迎来第一批新生,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下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工作,确保新建公办学校如期建成、高质量建成。他要求,要以对学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每一间教室、每一条走廊、每一处洗手间、每一套座椅、每一个灯都要认真检查、严格验收,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坚持想在前、做在前,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学生的应急演练,让学生懂得更多的安全知识,懂得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要抓紧安装、调试教学仪器设备,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不影响学生开学及上课效果。要在开学前适时邀请学生及家长走进校园,体验学校环境,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精准施策,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城市绿化等工作,营造良好的上学环境。

副市长孙剑,东坡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