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上展风采!眉山皮划艇获“双冠”

www.scol.com.cn (2019-07-23 18:36: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7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部分项目角逐已激烈展开。目前,眉山运动员周玉琼、郑青峰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中夺取两枚金牌,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四川青神崇本俱乐部)在橄榄球项目中晋级全国四强。

据悉,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为了更好的与国际奥委会设立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城运会在2013年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会是目前中国青少年最高级别的体育盛会,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是全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2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代表队将向甲、乙两组共12枚金牌发起冲击。经过激烈争夺,眉山运动员周玉琼、郑青峰为四川代表团分别夺得女子甲组皮划艇全能团体项目冠军和男子乙组全能单人艇项目冠军。据了解,这是眉山皮划艇运动员,首次站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眉山运动员周玉琼来自眉山洪雅,2016年6月被眉山市体校选进赛艇队参加赛艇训练,2017年7月被选入省皮划艇集训队,参加省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郑青峰来自眉山青神,2017年2月被选入省激流回旋集训队。他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勇攀竞技体育高峰,为四川争取更多的荣誉,带动全民健身,助力建设体育强省。

此外,在7月8日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橄榄球赛上,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四川青神崇本俱乐部)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橄榄球队,男队、女队均荣获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橄榄球项目决赛(俱乐部组)第四名!晋级全国四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