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7-23 16:12: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近日,眉山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慕新海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以及各地区、各重点领域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开放发展突破年”要求,聚焦“六个提速突破”,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呈现出工业产业全面“飘红”、 一三产业持续“升温”、 项目投资普遍“提速”3大特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更应该正视问题、保持清醒,要透过问题看本质、找根源,多从项目推进、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等工作层面、主观方面去反思、去剖析。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期,必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分清主次、解决问题,争取实现更大提升、更大突破。

一是突出“落地”和“入库”,抓项目投资。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抓落地、抓开工上,坚持“集中开工”和“指导入库”同步进行,不让符合条件的项目游离在“库外”。

二是突出“生产”和“转型”,抓工业产业。要着重稳住企业现生产,落实好减费降税及各类优惠政策,继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技术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方面同时发力,补齐短板。

三是突出“入限”和“消费”,抓第三产业。对全市符合入限的单位进行一次梳理排查,拿出清单,落实责任,分类推动,务必做到应入尽入,要抓住举办竹博会、泡博会等重要会节契机,在旅游、休闲、购物、美食等方面打出一整套组合拳,全面带活消费市场。

四是突出“开放”和“特色”,抓县域经济。各区县要把握好“开放”和“特色”两个关键,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依托项目转化优势、彰显特色。要紧扣自身发展定位,围绕特色产业,做强园区平台、引进优质项目、提供政策保障、加大人才支撑,力争在2—3年内有大转变、大发展,真正实现6区县“差异定位、错位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的眉山,仍处在工业化中期的初级阶段、转型升级的起步阶段、爬坡上坎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继续瞄准“3135”产业方向,坚持招大引强与扶优扶强并举。同时,多关注一些“小而精”“精而特”“高精尖”的企业,围绕“3135”中的生物、医药、食品等产业,全力招引一批龙头型、关键性企业,助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佳明、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眉山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眉山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