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 食品安全等工作

2019-07-23 09:24:42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7月22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食品安全、小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领域补短板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部署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困难群众稳定脱贫、高标准脱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本地本行业脱贫攻坚及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按照工作要求,严控排查质量、严把识别标准、强化问题整改。要深入开展“脱贫不忘党恩,致富感谢祖国”感恩教育活动,增强贫困户自强意识、感恩意识。要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发现问题隐瞒不报和不及时整改的,严肃依纪依规处理。

会议传达了全省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工作情况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近期,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各区县要拉响警报,加密卡口设置,严格值守,严防外疫传入眉山市。要加强对规模场、种猪场封场管理,全面落实安全措施,稳定生猪生产。要严格冻库和市场监管,保障本地市场稳定供应。对于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要加大草地贪夜蛾危害性宣传,组织基层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开展培训,并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早发现及早处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眉山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属地管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检查和集中整治,严查重处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严格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管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全过程监管。

会议听取了6月全市小流域污染治理有关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全市6月河流水质情况较5月明显改善,但部分河流水质仍未达到预期目标,务必高度重视、加劲整改。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市政府和各牵头单位民生实事项目的前期工作和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人大强有力的监督下,在市县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十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有力,项目进展总体顺利,成效明显:2019年十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计划年度总投资101571.49万元,1—6月,已完成投资74282.97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3.1%。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工程进度,对尚未开工的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争取尽快建成运行,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切实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项目经费及时拨付到位,保证票决项目按进度顺利实施;要及时研究后续管理机制问题,使建后管养常态化、长效化,以保障民生项目长久运行,长期发挥惠民利民效益;要做好影像资料收集,实现项目实施效果群众满意,推动票决制工作取得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前谋划,研究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力争在九月启动候选项目征集筛选工作,把群众最关心、最受益的项目列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社会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