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9-07-22 16:59: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飞)近日,眉山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科院、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等市级部门和相关区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对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高效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地方经济发展空间,各区县政府、园区管委会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组织开展辖区内的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将成果按时汇交市自然资源局。

二是明确分工,明晰责任。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密切配合,共同对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做好指导,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前期成果和技术支持。各区县政府、园区管委会是具体责任部门,要切实组织专班做好评估。

三是抓准矛盾,抓好契机。此次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致力于解决存在的矛盾冲突,要按照“总量稳定、先减后增”的原则,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范围。
    
会后,各县(区)、市级部门立即按照会议安排开展评估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评估并上报省审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