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断!直击眉山多地受灾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7-22 14:28: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7月21日至22日,眉山暴雨不断。

据统计,21日08时~22日08时,全市最大降雨量在丹棱张场镇大田坎村,为237.7。全市共202站,超过200毫米有4站(丹棱张场镇216.2、大田坎村237.7、双桥五龙230.7,洪雅苦竹岗村205.6),100到200毫米有18站,50到100毫米有16站。

根据眉山市当前雨情、水情及变化趋势,眉山市已于7月21日2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此次暴雨,各区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强降水、山体滑坡、雷电等自然灾害,让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川报观察记者带大家直击最新情况。

丹棱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7月21日晚降雨至7月22日10时,丹棱县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7.2万余人,转移人口1235人,暂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4.88万亩,估计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

22日1时,丹棱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3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洪雅县:受灾群众已安全转移

与丹棱最大降雨点接壤的洪雅中山乡前锋村,洪水深度已达到普通成年人膝盖上方,洪雅公安、消防迅速展开救援,已将群众安全转移。

洪雅县洪川镇桐梓岗村,部分农田已被淹没。

东坡区:修文镇加紧搭建防洪堤

今早,东坡区修文镇河水漫延至街道,深度已接近普通成年人膝盖,园区公安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目前,河水已经回落,公安正加紧搭建防洪堤,当地村民纷纷主动加入。

此外,由于受到暴雨影响,今早,成乐高速对往乐山方向的眉山站、彭山站、青龙站全部关闭。

截止记者发稿时,眉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在统计全市受灾情况,川报观察记者将持续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