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唐宏深入仁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9 17:54: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彬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彬 记者 文铭权)7月18日,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唐宏率队深入仁寿县大化镇英雄村、里仁镇洪塘社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经信局局长彭盆、市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高鹏以及仁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英雄村走访精准贫困户张伟书

在英雄村先后走访了精准贫困户张伟书、异地搬迁户牟秀英、精准贫困户张列根,并实地调研了枣产业发展基地;在洪塘社区先后走访了精准贫困户彭玉华、异地搬迁户郑夕友。

在英雄村走访异地搬迁户牟秀英

在走访贫困户时,唐宏关切询问大家生活过得怎么样、身体好不好、家庭收入有多少、孩子及孙子有没有上学等状况。在得知贫困户均达到了衣食无忧,对社会保障、就医、教育等方面都非常满意后,唐宏深感欣慰。

在英雄村了解异地搬迁户牟秀英住房及周边环境情况

在听取了英雄村和洪塘社区两委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后,唐宏对英雄村、洪塘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工作深入扎实。县镇村及帮扶单位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切实摸清底数、细化工作举措;要加大对扶贫政策的日常宣传,让贫困户家庭成员人人知晓政策。

在英雄村走访精准贫困户张列根了解黄牛养殖发展情况

二要建立基础台账。要及时了解村民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经济收入、住房安全、饮水、用电等情况,建立相应台账,从数据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英雄村实地调研了枣产业发展基地

三要抓好产业发展。要邀请相关专家,立足村社实际,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地发展种养殖业,进一步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在洪塘社区走访精准贫困户彭玉华

四要建好基础设施。县镇及帮扶单位要继续帮助联系村加大村道、农灌等基础设施建设,用好脱贫帮扶资金,切实服务村产业、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产生活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