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子女共成长 眉山暑期家长成长课堂开课

www.scol.com.cn (2019-07-19 15:56: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勇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勇 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18日晚,由眉山市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眉山“心教育.心公益”暑期家长成长课堂,在眉山乐养生命中心开课。

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修建,志愿者、眉山市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李静分别授课,当地社区30余名学生家长到场听课。

在课堂上,吴修建和李静分别为大家讲授了交通安全、涉水安全、出行安全、家庭安全和新时期与子女的沟通技巧等;内容涉及不允许少年儿童驾驶机动车;无大人陪伴,不允许孩子到游泳池、水库、江河、池塘游泳;行走路上不要嬉笑打闹、耍手机;孩子遇到坏人怎么办?父母多陪伴孩子进行体育运动、看有益的书和电视节目的好处,以及传统非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对孩子学习和未来成就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容易进入的误区等。

整个授课,以案说法,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人人能听懂,实用性强。

通过听课,既使家长们的心灵受到洗礼,又掌握了相关知识, 纷纷表示,作为父母,一定要加强自己子女的管理教育,一定要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管理教育子女,要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自己必须首先要有科学的健康快乐理念,用行动为子女作好表率,起好模范带好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